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

維洛納排練筆記-1月22日

by芝芝/導演助理

今天是過年前的最後一次整排

套一句我上司阿德的話:忙到掉渣了,真是!

在這次整排之前,導演要忙枕頭人演出、成大通識課程呈現(兩個晚上的正式演出)、還有維洛納劇本修改、還有K24排練,天阿,這是什麼schedule? 於是在新的劇本出爐排不到四天,舞台、燈光、服裝設計還有藝術總監居然就要來驗收我們的成果了,之前期末忙自己的演出漏了一大截的排戲進度也得在這天之前補上,我只能說我真的超級緊張!


(導演王宏元陣前磨槍-不亮也光~)


下午三點整排,這次還也有搭上一些配樂了,恩……感覺還不錯!整個有一種RPG的fu,汪六大師果然很厲害。整個看下來,雖然從劇本大修完成到呈現、只有四天的密集排練,但是很少漏詞,而且演員還是自己準備了很多小道具(原諒我的疏忽…跪地!),真是都很用功也很厲害;不過換景的部分真的是……I am sorry!之前都還沒練過,所以亂七八糟…哎呀,之後一定會變好的~

排完戲,開了年前最後的設計會議,把所有設計師的deadline訂下來,所有的一切進度都規劃好了的感覺很好。坐在那開會,我覺得我們的戲長大了,從原本很經典的莎式風格變成了很青春洋溢的莎氏,從詩化的語言變成了生活化的字句,我看到年輕的莎士比亞開心的跟我們微笑。:)

再次謝謝導演和所有演員們!! 謝謝你們對我忙碌期末漏了好多小道具的包容~

新年快樂!牛年再繼續一起努力向前衝吧!(go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